曹晖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网站

729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ANS)向中国籍科学家曹晖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通过院士推荐、形式审查等严格的流程,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并签发了院士证书与院士工作证。

(证书)

曹晖教授现任暨南大学岭南传统中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中医药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兼任中国药典委员会药材饮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炮制分会副主任委员、ISO/TC 249/GW2成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饮片质量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医史文化分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本草考证、药材鉴定、饮片炮制、中医药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研究。

(曹晖教授)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由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杰出科学家组成,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目前该院设立24个学部,其中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全球48个国家的卓有成就的科学家和人文社会科学学者被推选为该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每两年进行一次院士选举,其遴选的唯一标准就是候选人的学术成就及其影响。目前中国有多名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