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国辉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网站

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香港大学何冯月燕基金明德教授(神经科学),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社会学院,及眼科学系解剖学讲座教授,荣誉教授。中科院院士,中国脊柱损伤研究协作组董事会联席主席,中国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杂志总编辑。1977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致力研究视神经系统轴突再生。于1985年首先证实了使用外周神经的移植方法可以使成年哺乳动物的视网膜节细胞长距离再生。研究方向是使用多渠道的方法,来促进视神经及脊髓轴突再生,致力研究探索神经保护和再生的因素,包括纳米医学,营养因子,运动, 中草药提取物,其他一些小分子,免疫反应,康复训练等。1995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9年获选为中科院院士。2015年获选为美国发明家学会院士(FNAI,Fellow of US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2017年获选为DABI (Dana Alliance for Brain Initiatives)会员,2019年获选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2021年获选为美国医学及生物工程学会院士。共发表490多篇SCI论文; 拥有专利4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