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网站

医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副校长,教育部暨北京市证候与方剂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家,中西医结合临床与药理学专家。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病、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机制与新药研究;心血管病的证治规律研究。次揭示气虚血瘀证在不同种属间具有共性的特征分子群。提出适宜证候研究的数据挖掘方法解决瓶颈问题。主要承担的教学工作为《药理学》及研究生课程《药理学研究进展》。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30篇,其中SCI收录64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9年12月1日,获得2019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