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洪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网站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知识管理、机器学习、数据资源管理、商业智能等。于1996年1月在复旦大学获计算机软件专业数据库与知识库方向的博士学位,并分别于1998年和2001年两次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作访问学者,于2002年5月至2005年8月担任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兼信息中心主任。

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可解释深度学习的知识挖掘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已经负责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社会化媒体中基于群体智慧的知识萃取、组织与服务”、“融合多源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个性化价值发现与风险评测”、“集团化企业中基于社会网络分析的知识资源整合研究”和“协同商务中基于语义网技术的知识共享机制研究”等。

近年来在《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formation & Management》《Communications of the ACM》《IEEE Transactions on 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等国际期刊和《系统工程学报》《管理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期刊上发表了几十篇学术论文。曾2次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次获得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