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中药信息化研究中心再添研究平台 ——暨南大学中药标本馆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广东省中医药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网站


11月27日,暨南大学药学院20周年院庆大会在番禺校区图书馆邓祐才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会上还举行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仪式。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澳大利亚皇家科学院院士Martin G. Banwell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维、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张陆勇、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中秋、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力鑫药业董事长高悦译、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学校各级党政部门和兄弟院校的领导、药学院历任党政主要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界来宾以及药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院庆大会和中药标本馆揭牌仪式。

中药标本馆由广东省中医药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曹晖教授担任馆长,集教学、科研、科普、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实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信息科技的完美结合,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一带一路”与岭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特色,为岭南道地药材与饮片智能化研究,尤其是岭南特色资源的品质评价提供了重要的实物标本,将是重点实验室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也是暨南大学传承传播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

宋献中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在暨南大学建校115年校庆来临之际,迎来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暨南大学中药标本馆是药学院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中药标本馆以国家和民族的需求为导引,深化改革,全力服务药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助力暨大药学院朝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药学院建设目标前行。